自然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召开科技工作交流会

添加时间:2023-03-30 作者: 来源: 添加人: 杨永侠

3月7日下午,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委员会科技处副处长姜庆丰一行到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座谈交流,对接自然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科技工作,就更好开展科技工作论坛支撑北京市规划与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开展交流。



重点实验室主任郧文聚研究员对姜处长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市规自委对实验室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简要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王艳飞副教授围绕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情况做了进一步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3081959126微信图片_202303081959125


姜庆丰副处长充分肯定实验室科技成果和社会服务工作,希望加强北京规自委与重点实验室的紧密合作,特别是发挥市规自委科技处的平台桥梁作用,促使实验室科技工作与首都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姜处长倡议设立“科技问道”决策咨询系列论坛,支撑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重点任务落实。

实验室主任郧文聚研究员提出可以在国土空间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都市乡村价值提升、生态安全格局及科普工作方面衔接。土地学院黄元仿教授、孙丹峰教授、孔祥斌教授、王健副教授围绕中国式农村现代化、农用地多功能性、农村及乡镇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与利用、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等,就论坛开展提出建议。实验室副主任、土地学院副院长朱道林教授对市规自委给予的工作开展和人才培养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国土空间规划、发展要素保障、乡村振兴开展、耕地质量管理四个方面提出建议。

经过讨论,与会专家们对于论坛组织内容及形式初步达成一致。结合重点实验室春季报告会筹备工作,围绕具体议题作进一步论证,强化实验室对北京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支撑。最后,姜庆丰副处长与朱道林教授分别代表市规自委和部重点实验室交换研究成果。

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委员会科技处科员李凯,土地学院段文技副教授、徐艳副教授、姚晓闯副教授、黎艳巧助理等参加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3081959123


(供稿:黎艳巧)